卫材的“NOUKNOW®”将继续作为东京文京区2023年老年痴呆症检查项目的一部分被用于大脑健康评估

卫材株式会社宣布,作为东京文京区开展的2023财年痴呆症检查项目的一部分,将继续推广利用卫材认知功能自我评估的数字工具 “NouKNOW®”进行大脑健康检查。

该项目旨在鼓励大约12,300名55至75岁的文京区居民,以每5年为一个里程碑,使用 “NouKNOW “进行大脑健康检查。接受评估的人可以直接从现场医生那里得到基于评估结果的医疗建议。根据评估结果,可以转诊到医疗机构进行咨询,并得到上门护士的帮助。

卫材和文京区于2015年6月签署了“社区建设伙伴关系协议—推进痴呆症患者及其家人的当地痴呆症支持倡议”,共同推动各种工作,包括痴呆症咖啡馆、,邀请医生为居民授课,并运营一个居民代际交流社区中心。

作为文京市的优先政策,痴呆症检查项目自2021财年开始实施,卫材一直为其提供 “NouKNOW “检查和运营支持。在2022财政年度,引入了成功支付(PFS)合同,旨在进一步加强对痴呆症的认识和早期支持,并确定了相关成果指标。卫材受此项目委托,通过 “NouKNOW “试验活动和面向居民的脑健康公开讲座等推广措施,实现两项成果指标。

  • 成果指标1:增加在家中使用 “NouKNOW “进行的大脑健康检查等。
  • 成果指标2:提高生活方式改善计划的参与度。

在2022财政年度,有430人参加了现场检查(使用 “NouKNOW “检测和医学访谈),其中约10%的人被建议到医疗机构就诊。在2023财政年度,卫材将继续提高居民对大脑健康的认识,为早期发现和支持痴呆症做出贡献。

卫材已与日本各地方政府、医疗协会和其他组织签订了区域合作协议,并正在推动实现老年痴呆症包容性社会的努力(截至2023年3月31日,45个县的167个地点)。此外,卫材正在与包括文京区(2022财政年度)在内的其他46个地方政府合作开展痴呆症相关项目,针对当地问题提供针大脑健康评估机会,并推动建立后续医疗护理和支持途径的举措。卫材将致力于创建这样一个社区:在这个社区里,人们可以在健康状态下了解和检查自己的大脑健康情况,并且可以对痴呆症进行早期发现、诊断和准备,并实现一个痴呆症包容性社会,让痴呆症患者和日常生活领域的人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生活。

 

Media Inquiries:
Public Relations Department,
Eisai Co., Ltd.
+81-(0)3-3817-5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