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斯泰来、武田、第一三共和卫材将共同减少由药品包装所导致的环境负担

2022年12月22日,安斯泰来制药、第一三共株式会社、武田制药株式会社和卫材株式会社共同宣布,四家公司已达成合作,将共同减少由药品包装所导致的环境负担。

四家公司将分享使用生物质塑料代替石油塑料制成的泡罩包装、紧凑包装、回收包装材料、可回收包装材料等环保包装技术知识,并推进环保药品包装的使用。

四家公司本次合作的目标是确保社会从这种合作中受益,使企业活动与全球环境相协调。未来,希望通过更广泛的号召,更多参与者的加入,减少环境负担。

 

四家公司关于环境可持续发展的举措:

安斯泰来已将“深化我们对可持续发展的参与”作为其2021年企业战略计划的战略目标之一。减轻环境负担是安斯泰来可持续发展的优先主题之一。

作为一家 “为丰富世界各地的生活质量做出贡献”的医疗保健公司,第一三共将作为生命和生计基础的全球环境保护视为企业的重要原则,并积极推动环境管理。

“以目标为导向的可持续发展”是武田通过其核心业务来创造商业和社会价值。武田将继续减少公司运营的碳足迹,并致力于在2035年之前实现范围1和范围2的温室气体零排放,在2040年之前实现范围3的温室气体零排放。

卫材在本财年制定了“卫材环境管理愿景”,除了在2040财年实现碳中和的气候变化应对措施外,卫材还制定了针对包括高效利用水资源和资源循环利用等环保问题的中长期计划,并将努力进一步推进这些计划。

 

①“范围1”排放为直接排放,即企业直接控制的燃料燃烧活动和物理化学生产过程产生的直接温室气体排放。

②“范围2”排放为间接排放,意为企业外购能源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包括电力、热力、蒸汽和冷气等。

③“范围3”排放则为价值链上下游各项活动的间接排放,覆盖上下游范围广泛的活动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