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材荣获2021年度东京都知事企业治理奖

卫材株式会社(总部:东京,CEO:内藤晴夫,“卫材”)宣布,卫材荣获2021 年度东京都知事企业治理奖,该奖项由日本企业董事协会(JACD;会长:宫内義彦)组织颁发。颁奖典礼于2022年1月31日举行。

该奖项旨在表彰自2015年以来通过实施良好的公司治理实现并保持中长期盈利能力的公司。在入选 2021 年度公司治理的合格企业中,东京都知事奖授予那些具有出色企业治理并开展 ESG 活动的公司,例如:环境活动、女性赋权、多元化举措和工作方式改革等。

东京都政府政策规划总监办公室全球金融城战略总监児玉英一郎在评论选择卫材的原因时表示,卫材是将其企业理念纳入公司章程并实施“目标管理”的先驱。在公司治理方面,卫材充分利用其拥有提名委员会等制度,将管理监督和业务执行明确分开,并重视与包括患者在内的利益相关者的对话。在ESG方面,卫材是联合国全球契约的签约方,积极参与气候变化相关倡议,如:“RE100”、日本气候倡议等。此外,卫材正在接受量化价值的挑战,未出现资产负债情况,例如对人力资本的投资,尝试选择与ESG相关的KPI,包括女性担任管理职位的比例,分析其与PBR(Price Book-value Ratio)的关系,并利用验证结果与投资者互动。卫材积极讲述 ESG 举措与企业价值提升之间的因果关系,同时承担了将无形价值可视化、体现和传播 ESG 价值等方面极其重要的挑战。”

卫材在公司章程中将其企业使命定义为“将患者及家属的利益放在首位,为提升其福祉做出贡献”,并与利益相关者分享。卫材将这一理念统称为“关心人类健康(hhc)”,并认为,基于“hhc”理念,践行理念管理,将有助于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并进一步提升其企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