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材将在2022年ASCO胃肠癌研讨会上公布关于仑伐替尼的摘要

卫材株式会社(总部:东京,首席执行官:内藤晴夫,以下简称“卫材”)近日宣布,将在2022年1月20日至22日于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举办的2022年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胃肠癌研讨会(#GI22)上公布一系列摘要,重点介绍其自主研发的甲磺酸仑伐替尼(产品名:乐卫玛®,口服多激酶抑制剂,“仑伐替尼”)的最新进展。

将在本次研讨会上公布一项在日本不可切除肝细胞癌(uHCC)患者中评价口服多激酶抑制剂(TACE)与仑伐替尼(TACTICS-L)联合用药这一治疗策略的前瞻性临床研究的初步分析结果(摘要编号:417),在晚期/不可切除肝细胞癌患者中评价仑伐替尼安全性和耐受性的IV期研究(STELLAR)的研究最新进展(摘要编号:TPS485)和评价仑伐替尼用于uHCC患者中转手术有效性的临床研究结果(日本研究者发起的研究,摘要编号:458)。

此外,还将公布评价仑伐替尼与帕博利珠单抗(产品名称:可瑞达®)联合用药的联合疗法(来自MSD的抗PD-1疗法)临床项目的正在进行的试验(TiP)的学术海报,包括联合化疗治疗食管鳞状细胞癌患者的III期LEAP-014研究(摘要编号:TPS367),联合化疗治疗晚期或转移性胃食管腺癌患者的III期LEAP-015研究(摘要编号:TPS369)、与TACE联合用药治疗不适合根治性治疗的中期肝细胞癌患者的III期研究LEAP-012(摘要编号:TPS494)以及与belzutifan联合用药治疗晚期实体瘤患者的II期研究(摘要编号:TPS669)。

2018年3月,卫材和MSD通过一家附属公司,就仑伐替尼的全球共同开发和商业化达成了战略合作。

卫材将肿瘤领域定位为关键治疗领域,旨在发现具有治愈癌症潜力的革命性新药。卫材将继续在基于前沿癌症研究的新药开发方面进行创新,为进一步满足癌症患者及其家人和医疗保健提供者的多样化需求,并提高他们的福祉而做出努力。

本新闻稿讨论了FDA批准产品的试验性化合物和试验性用途。并不旨在传达关于有效性或安全性的结论。无法保证FDA批准产品的任何试验性化合物或试验性用途将成功完成临床开发或获得FDA批准。

 

卫材学术海报报告的完整列表如下。

化合物摘要编号 标题/计划日期
仑伐替尼

417

经导管动脉化疗栓塞疗法联合仑伐替尼治疗不可切除肝细胞癌(TACTICS-L)日本患者:初步分析

1月21日(星期五)

仑伐替尼

TPS485*

一项在晚期或不可切除肝细胞癌(uHCC)患者中评价仑伐替尼(LEN)的安全性和耐受性的多中心、观察性IV期研究(STELLAR)

1月21日(星期五)

仑伐替尼

458

评价仑伐替尼实现初始不可切除肝细胞癌中转手术有效性的多中心前瞻性研究:LENS-HCC试验(日本研究者发起的研究)

1月22日(星期六)

仑伐替尼+帕博利珠单抗

TPS367*

LEAP-014:一项一线仑伐替尼与帕博利珠单抗联合用药联合化疗治疗食管鳞状细胞癌的开放性、随机III期研究

1月20日(星期四)

仑伐替尼+帕博利珠单抗

TPS369*

LEAP-015:一项在晚期/转移性胃食管腺癌患者中评价一线帕博利珠单抗与仑伐替尼联合用药联合化疗与化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的随机III期研究

1月20日(星期四)

仑伐替尼+帕博利珠单抗

TPS494*

LEAP-012正在进行的试验:肝动脉化疗栓塞术联合或不联合仑伐替尼+帕博利珠单抗治疗不适合根治性治疗的中期肝细胞癌

1月20日(星期四)

仑伐替尼+帕博利珠单抗

TPS669*

MK-6482-016:帕博利珠单抗与仑伐替尼和belzutifan联合用药治疗晚期实体瘤患者的开放性II期研究

1月20日(星期四)

*摘要编号随附的TPS(进展提交中的试验)报告表明本研究处于中间阶段,且该报告未报告最终研究结果。

 

媒体咨询:

公共关系部,

卫材株式会社

+81-(0)3-3817-5120

 

[编者注]

1.关于MSD(美国新泽西州肯尼沃斯)和卫材的战略合作

2018年3月,卫材和MSD通过一家附属公司,就乐卫玛的全球共同开发和共同商业化达成了战略合作。根据协议,两家公司将联合开发、生产乐卫玛并将其商业化。乐卫玛既可作为单药治疗,也可与可瑞达(来自MSD的抗PD-1治疗药物)联合用药。

除了正在进行的评价乐卫玛和可瑞达联合用药在几种不同类型的肿瘤中的临床研究外,两家公司还通过LEAP(仑伐替尼和帕博利珠单抗联合用药)临床项目联合启动了新的临床研究,并正在20多项临床试验中评价该联合用药方案在10多种不同类型的肿瘤中的疗效。

 

2.卫材专注于癌症治疗

卫材专注于抗肿瘤药物的研发,致力于肿瘤微环境(从现有的自主研发的化合物中积累了大量的经验和知识)以及驱动基因突变及异常剪接的因素(利用RNA剪切平台)等领域(Ricchi),在这些领域,目前仍有患者的需求尚未得到满足,卫材希望成为肿瘤治疗领域的领导者。卫材希望从这些Ricchi中发现具有新靶点、新作用机制并有望治愈癌症的创新药。

可瑞达®是默沙东公司的注册商标,默沙东是MSD的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