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材与吉利德就JAK激酶抑制剂JYSELECA®(FILGOTINIB)签订亚洲商业化和分销协议

卫材株式会社(总部:东京,首席执行官:内藤晴夫,以下简称“卫材”)近日宣布,已与吉利德科学公司(总部:加利福尼亚州福斯特城,以下简称“吉利德”)就JYSELECA®(FILGOTINIB)签订亚洲(韩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的商业化和分销协议。FILGOTINIB是一种口服JAK激酶抑制剂,优先抑制JAK1,适应症包括类风湿性关节炎(RA)、溃疡性结肠炎和克罗恩氏病。2019年12月,卫材与吉利德在日本的子公司吉利德科学株式会社(总部:东京)签订了一份合作协议,以在日本分销和共同推广FILGOTINIB。

根据新协议的条款,卫材将从吉利德获得FILGOTINIB在韩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的独家销售权。吉利德已在中国台湾获批治疗RA,并已在韩国申请批准将FILGOTINIB用于治疗RA。获得批准后,卫材将从吉利德接手FILGOTINIB在韩国和中国台湾的生产和销售许可。同时卫材将在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申请批准FILGOTINIB。根据该协议,卫材将向吉利德支付一笔合同预付款,以及监管里程碑和销售里程碑款项。

FILGOTINIB是一种新型每日一次口服型JAK激酶抑制剂,优先抑制JAK1。在日本,FILGOTINIB已获批用于常规治疗效果不佳的RA患者(包括预防结构性关节损伤)。2021年4月,吉利德科学株式会社为FILGOTINIB申请了另一种适应症,用于治疗中重度活动性溃疡性结肠炎患者。

卫材将利用其在整个亚洲的强大业务基础,为类风湿性关节炎和炎症性肠病患者提供新的治疗选择,为进一步满足患者及其家人和医疗保健提供者的多样化需求以及提高他们的福祉而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