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材与FCNT结成商业联盟帮助痴呆症患者生活和预防痴呆症

开发具有大脑健康检查工具“NouKNOW®”的智能手机等方案

 

卫材(总部:东京,日本, 首席执行官: 内藤晴夫,以下简称“卫材”)和FCNT(总部:神奈川,日本,首席执行官:Katsumi Takata,以下称“FCNT”)宣布,两家公司已经达成了一项商业联盟协议,旨在通过开发维护大脑功能的解决方案帮助痴呆症患者生活和预防痴呆症。

两家公司将构建一个帮助和预防痴呆症患者生活的生态系统(简称:痴呆症生态系统),整合双方资源,包括卫材在药物研发、疾病认知以及在痴呆症领域数字技术上的丰富的经验和知识,FCNT为老年人设计的智能手机和社交媒体的产品——“Raku Raku社区”。两家公司都希望通过构建“痴呆症生态系统”,为解决痴呆症这一老龄化社会所面临的重要社会问题做出贡献。

在本次合作中,两家公司将开展以下合作:

1.“NouKNOW®”将被安装在“Raku Raku智能手机”上

由卫材分发用于自我评估大脑性能(大脑健康)的数字工具“NouKNOW®”(非医疗设备)将被安装在由FCNT开发的“Raku Raku智能手机F-52B”上。NTT DOCOMO(总部:东京,日本,以下称“NTT DOCOMO”)计划于2022年2月或之后发布。这是“NouKNOW®”首次作为可操作的一款应用程序运行在智能手机上。F-52B手机用户每年可以享受4次“NouKNOW®”提供的免费大脑健康检查。

2.开发维护良好健康和疾病预防的解决办法

卫材和FCNT将继续开发高度便捷的痴呆症预防解决方案,例如通过运用FCNT的医疗保健基础设施所积累的可用用户数据,如:步数、步速、心跳以及FCNT在经营“Raku Raku社区” 的管理能力(FCNT的数据显示,截止至2021年8月拥有240万会员)以及卫材在痴呆症领域的各项数据。此外,双方致力于在联盟的基础上开发新的解决方案,并作为一个组合解决方案,将卫材和FCNT以及其它行业和组织拥有的产品和服务结合在一起。

卫材和FCNT将结合两家公司的优势,解决与痴呆症相关的社会问题。通过共同构建“痴呆症生态系统”,促进共同创新的价值,实现健康长寿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