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材株式会社(总部:东京,CEO:内藤晴夫,“卫材”)宣布,卫材,通过购买股份和认购第三方分配的普通股,已收购Arteryex Inc.(总部: 东京,CEO:Li Dongying,“Arteryex”)发行的大部分股份 ,Arteryex是一家规划和开发与数字解决方案相关的软件公司,并于2022年3月31日成为其子公司。两家公司将合作为患者、医疗保健专业人员和整个社会开发和提供与个人健康记录(PHR)相关的服务。

卫材于2021年4月推出了“EWAY Future & Beyond”中期商业计划,将视角从患者的视角转移到人民或每一位消费者。卫材以“让人民实现最充实的生活”为愿景,利用人工智能等最新数字技术,为人民提供药品和解决方案,旨在消除人民的焦虑。

Arteryex拥有优秀的软件开发能力,开发了自己的PHR相关产品服务,包括用于存储和转换正在接受治疗患者健康相关信息和大量的用户录入数据的应用程序(APP)以及用于公司员工健康管理的应用程序。

卫材旨在通过子公司收购获得Arteryex的开发能力和优质的PHR产品,从而加强和快速扩展其数字解决方案业务基础。除了接触现有产品的新客户群体外,卫材还将通过利用Arteryex的输入技术和图像数据系统,促进开发包括新应用在内的产品。此外,作为整个卫材集团,卫材将提高通过PHR相关产品获得的数据利用率,利用卫材在其药物创造活动和疾病认知活动中各种实践进一步优化数据管理。

为了构建卫材通用平台(EUP),通过这些举措,卫材将加强创建一揽子解决方案,并加强维护和提高健康、预防和疾病认知的基础设施,并将扩大对人民的贡献。

成为子公司后,Arteryex现任管理团队将继续存在。卫材收购Arteryex作为子公司不会对Arteryex的合并财务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Media Inquiries:
Public Relations Department,
Eisai Co., Ltd.
+81-(0)3-3817-5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