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伯维、卫材联合推出修美乐新型儿童配方 — 修美乐20 mg/0.2 mL皮下注射剂

2018年6月21日,艾伯维(AbbVie GK)(总部位于日本东京,现任总裁为James Feliciano,以下简称为“艾伯维”)和卫材株式会社(总部位于日本东京,现任社长为内藤晴夫,以下简称“卫材”)宣布在日本推出修美乐(HUMIRA®)新型儿童配方——修美乐20 mg/0.2 mL 皮下注射剂(通用名:阿达木单抗 [重组])。该注射剂是一种全人源化抗肿瘤坏死因子 – α单克隆抗体制剂,6月21日起上市销售。该药已于6月15日列入日本国家医保报销药品价格目录。

多关节性幼年特发性关节炎(JIA)是修美乐的适应证之一,该病发生于儿童患者。

修美乐20 mg/0.2 mL皮下注射剂是一种高浓度制剂,在生产过程中去除了部分赋形剂,但具有同2011年9月份上市的修美乐20 mg/0.4 mL注射剂相同的活性成分。其配方和浓度与2016年11月上市销售的修美乐40 mg/0.4 mL和修美乐80 mg/0.8 mL 皮下注射剂相同。二项II期随机单盲双期交叉研究正在日本以外的国家进行,目的为使用视觉模拟评分法(VAS)来比较皮下注射修美乐40 mg / 0.4 mL 注射液的高浓度配方和以前的配方产生的注射部位疼痛。

幼年特发性关节炎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多发于16岁以下的儿童。该术语是发生在儿童中的相关疾病的统称,涵盖各种形式的慢性关节炎。

多关节性幼年特发性关节炎是幼年特发性关节炎的一种,发病部位包括5个及以上的关节,其症状包括疼痛、关节肿胀、跛行、晨僵、活动减少以及不愿使用手臂或腿等。

艾伯维和卫材将继续开发并提供修美乐的正确使用信息,并为改善包括儿童在内的患者的生活质量做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