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联邦联合委员会(G-BA)证实用于治疗晚期肾细胞癌的抗癌剂KISPLYX®(甲磺酸乐伐替尼)可产生额外获益

2017年3月28日,卫材株式会社(总部位于日本东京,现任社长为内藤晴夫,以下简称”卫材”)宣布,德国联邦联合委员会(G-BA)在其针对医保报销的评估中证实,相比依维莫司单独用药,由卫材内部研发的抗癌剂Kisplyx®(甲磺酸乐伐替尼)与依维莫司联合用药在治疗晚期肾细胞癌(RCC)方面可产生额外获益。基于这一额外获益评估结果,将与德国疾病基金会最高协会(GKV-SV)进行价格谈判,须商定一个报销价格。

G-BA评估基于一项II期临床研究(研究205),该研究评估了患者中Kisplyx与依维莫司联合用药的安全性和疗效,这些患者患有不可切除的晚期或转移性肾细胞癌并且接受了一种既往血管内皮生长因子(VEGF)靶向治疗。根据研究结果,相比依维莫司单独用药组,Kisplyx与依维莫司联合用药组的研究主要终点无进展生存期(PFS)显著延长。此外,相比依维莫司单独用药组,Kisplyx与依维莫司联合用药组的中位总生存期(OS)也有所延长。

在Kisplyx与依维莫司联合用药组中报告的最常见的治疗中出现的不良反应(TEAE)是腹泻、食欲下降和疲乏。最常见的3级或以上TEAE(不良事件通用术语标准)是腹泻、高血压和疲乏。

2012年,欧洲肾癌患者人数估计约为11.5万人。肾癌中超过90%为肾细胞癌,其源于肾小管内衬中的恶性细胞。55岁以上人群中肾细胞癌发病率呈上升趋势,且男性患病的可能性大于女性。对于难以进行手术治疗的晚期或转移性肾细胞癌,标准治疗手段是分子靶向药物治疗。然而,因其低于5年的生存率,肾细胞癌的医疗需求仍然存在显著的缺口。

在欧洲,甲磺酸乐伐替尼已被指定为治疗甲状腺癌的孤儿药,并以Lenvima®进行销售用于治疗该适应症。

卫材将肿瘤视为一个重点治疗领域,旨在开发具有治疗癌症潜力的革命性新药。卫材仍将致力于扩展Kisplyx的获得渠道,最大化该药的价值,从而进一步满足不同需求,为癌症患者、患者家庭及医疗从业者提供更大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