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材与奥利安达成销售和分销协议,在中国销售帕金森病治疗药物

2017216日,卫材株式会社(总部位于日本东京,现任社长为内藤晴夫,以下简称卫材)宣布,公司已与奥利安公司(总部位于芬兰艾斯堡,CEOTimo Lappalainen,以下简称奥利安)达成一项销售和分销协议,在中国销售2种帕金森病治疗药物珂丹®(恩他卡朋)和达灵复®(左旋多巴/卡比多巴/恩他卡朋复方单片)。

根据协议条款,卫材将从奥利安获得这2种产品在中国市场的独家销售权,药品分销将由其中国子公司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负责。

在中国,卫材拥有多元化的神经病学产品,包括帕金森病治疗药物咪多吡®(单胺氧化酶抑制剂)、阿尔茨海默病治疗药物安理申®和周围神经病变治疗药物弥可保®。此次引入的珂丹®和达灵复®,将进一步增强卫材的帕金森病产品阵容,将为中国的广大帕金森病患者提供具有不同作用机制的多种治疗选择(在中国,65岁及以上老年群体中,帕金森病患者大约占1.7%)。

帕金森病被认为是由于大脑中的一种神经递质——多巴胺缺乏引起。目前,左旋多巴被广泛应用于帕金森病的临床治疗,该药能够在大脑内转变为多巴胺,补充大脑多巴胺的供应,缓解帕金森病的症状。此外,代谢酶抑制剂也已广泛地应用于防止左旋多巴的外周代谢,帮助其更有效地进入大脑。

此次卫材获得授权的2种产品中,珂丹®与左旋多巴联合用药,通过抑制儿茶酚氧位甲基转移酶(COMT)外周代谢,帮助左旋多巴到达大脑。

达灵复®是一种复方单片,由左旋多巴、卡比多巴(脱羧酶抑制剂)和恩他卡朋组成,后2种成分能有效帮助左旋多巴到达大脑;将多种组分制成单一片剂,将减轻伴有吞咽困难的患者的服药负担,有效提高服药依从性。

神经病学是卫材的重点治疗领域,通过此次帕金森病治疗药物销售协议,卫材旨在为解决多样化的医疗需求做出进一步的贡献,为中国神经系统疾病患者(包括帕金森病群体)提高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