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材公司(Eisai)为赤城云州中心小学送来开学后第一份礼物

2014年9月2日,据北京市预警中心提示:暴雨天气,却丝毫没有影响到药政本部全体员工们对此次赤城云州中心小学“安康计划”捐赠的热忱和期待。大家带着卫材中国总经理冯艳辉女士的嘱托,满怀卫材公司“hhc”精神,天刚蒙蒙亮已冒雨踏上了赶往云州中心小学的路程。
中国儿童少年安康成长计划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局共同发起的大型公益项目。赤城县属于国家级贫困县,重点脱贫扶持对象。受冯艳辉总经理指示,要把公益真正做到实处,实实在在地帮助到每一位学生。自6月份起,药政本部通过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与赤城云州中心小学的校长、老师们进行了深入地沟通,捐助书目及学习生活用品完全是根据教学以及学生需求确定并采购的。其中,包括279种不同种类的书籍大大丰富了该校图书馆的图书品类,扩充同学们的阅读面,获得更多的精神食粮;203套同学们急需的各种文具和水壶等学习生活用品,提高学生们的学习生活质量,希望全校的学生能够健康快乐的学习和成长。

图1药政本部与老师学生合影
在安康图书馆捐赠仪式上,学生的发言饱含着莘莘学子最真实的感谢和学习承诺及将来回馈报答社会的决心,稚嫩而坚定的声音让每一位在场的卫材人都为之动容。药政本部本部长山田江树先生微笑着说:“希望能够尽我们的绵薄之力为当地的儿童少年,特别是留守、流动儿童的健康快乐成长提供帮助。”

图2操场上微笑着的小学生们
天空阴沉,天气微凉,孩子们也不像城市里的孩子白皙健壮,他们皮肤偏黑,身体也有些瘦小,但脸上一直都带着纯真和感激的笑容。这种笑容融化了在场每一个卫材人的心,如果你不是亲自长途跋涉来到这所小学,如果你不是亲手搬运一箱箱的书籍和文具,如果你不是亲耳听到了孩子稚嫩而坚定的声音,如果你不是亲眼看到孩子们脸上温暖的笑容,甚至如果你没有走进操场角落里只用砖头砌起不能冲水的厕所,你都无法理解这种身体力行带给我们心灵的触动和震撼。大家被深深的感染,更懂得了珍惜、感恩和回馈。在了解到学生们要几个人使用一台电脑上微机课后,山田江树先生也表示卫材公司将会持续关注和帮助赤城云州中心小学,为孩子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希望能够使孩子们的理想更远一些,懂得感恩,更好的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