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白衣天使的爱—-“骨质疏松–关爱医生”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会纪实


骨质疏松症是一种隐匿性、退化性疾病,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和“致死率高”的特点。50岁以上人群中约有6944万人患骨质疏松症。女性发生骨质疏松 症性骨折的危险性为40%,男性的危险性为13%,如发生骨质疏松脆性骨折造成的髋部骨折1年之内20%死于各种合并症,30%永久残疾,40%无法独立行走,50%生活无法自理;而医护人员普遍存在工作时间长、工作压力大的特点。在健康面前,医生也没有豁免权,他们患病的风险是同龄人群的2倍以上,特别是40岁以上的医生患老年病概率更远大于平均水平。这一群为患者带来健康幸福的白医天使们同样需要“关注”和“爱护”。

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和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骨质疏松-关爱医生’大型公益活动已于5月3日在北京医院正式启动,为这项将持续3个月、覆盖全国40多个城市的大型公益活动拉开序幕。活动将以“关注、预防、行动”为宗旨,面向医务工作者开展骨质疏松风险筛查和骨质疏松健康知识讲座,使医务工作者提高对自身健康的关注,正确掌握预防骨质疏松知识,做到早预防、早诊断、规范化治疗,最终降低骨质疏松发生的风险和危害。

活动受到了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会长、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克玲的高度赞扬。启动会上北京医院王建业书记表示这个活动做得非常及时,医护人员极其需要被关爱;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PC-BU市场科高级经理潘慰先生着重介绍了公司秉承的hhc理念,表达了我司全程鼎力协办该项活动的决心。

由北京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骨质疏松专家孙明晓教授作了题为‘健康骨骼,快乐人生’的专题报告,讲述了如何积极防治骨质疏松症,在各种用药推荐中强调了维生素K2制剂是一种改善骨质量的安全用药。
同时启动会吸引了来自北京医院、同仁医院的近200名医护人员,现场还有近10家国内媒体参与并提问。

启动会后,孙明晓教授表示讲课让她了解了VK2与骨折疏松症,她希望尽快使用固力康,亲身体会该产品对骨松的益处。参加活动的来自同仁医院、北京医院的其他医生也表示骨质疏松的药现在很多,但是关爱医护人员的只有卫材,只有固力康。此次北京医院启动会共回收反馈问卷121份,其中共110名医护人员登记申领固力康样品。

同时启动会的信息也已在医学论坛网、好医生网、国际糖尿病网、医师报上进行了报道。预估在未来的5-7月间全国各地将有74场院内讲座开展,估计覆盖医生超过5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