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材青年菁英培训营开营仪式暨2011年度卫材药业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75日上午9时由医学院学工部、团委联合举办的“卫材青年菁英培训营开营仪式暨2011年度卫材药业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科教楼201会议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黄钢、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晔,肿瘤事业部部长周利文,医学部高级经理王长春,学工部部长唐华、团委书记朱建征,以及三十余名医学院优秀学生代表。会议由医学院团委书记朱建征主持。

    首先,医学院副院长黄钢致欢迎辞,他指出医学院与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合作已逐渐趋于成熟,该公司提供的三项奖学金为我院培养不同方向的优秀学生提供了资金上的保障。此外,该公司所秉承的社会责任与我院提倡的“以医学之长,促进科学进步”的理念不谋而合。

学工部部长唐华宣读了获奖名单,同时向获奖的学生提出了一番寄语,并向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表达了感谢。

    来自07级预防专业的陈燕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不仅针对之前黄钢院长提出的医学生的责任心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更是总结了自己大学五年来的收获与积累,表达了将借奖学金所提供的机遇进一步为社会、为医学事业提供自己的绵薄之力。

    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晔用生动睿智的话语,从翳字的繁体字谈起、医与药、医药公司与医院、医生与MRs等。寄语即将走向临床岗位的学生用自己成长为社会造福,用自身的知识服务社会,并且希望卫材公司和医学院的合作能够不断地发展壮大。

本次开营仪式特邀肿瘤事业部部长周利文以及医学院青年联谊会委员俞立魏分别做了《精勤不倦、感恩医苑》、《学生干部的成才之路》的专题讲座,并与学生积极互动,并为本次卫材青年菁英培训营拉开了序幕。

    卫材(中国)药业奖学金的设置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与社会企业联合、实现校企合作、共同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仪式,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会议,既了解了医药公司与医学生的实际关系,又体会到医药合作的广阔的前景,还有机会学习到学生干部必备的素养。这些内容极大地触发了自己对于本专业以及社会的责任之心,很多知识技能也将终身受益。